2018 全球電動車數據
top of page

2018 全球電動車數據

2018年全球電動車交付量達到2,100萬輛,比2017年增加了64%。其中包括所有純電動 (BEV) 和 插電式混能 (PHEV) 乘用車的銷售額,美國和加拿大的輕型卡車以及歐洲和中國的輕型商用車。


電動車在全球輕型汽車市場的份額在12月高達3.8%,2018年為2.2%。 69%的銷售額為純電動車,31%為插電式混能車。由於中國的增長,Tesla Model 3 的來臨,歐洲插電式混能車的銳減以及全新的燃油效益測試程序WLTP於9月生效,純電動汽車在2017年以來已經增加了3%的份額。

到目前為止,增長貢獻最大的是中國,2018年銷售額增加了50多萬輛,達到1,200萬輛。中國占所有電動車銷售額的56%。 由於庫存緊張、熱門的純電動車輪候名單長以及流失高銷量的插電式混能車, 歐洲方面的增長較為溫和, 為34%。美國方面電動車銷售額增長了79%,期待已久的Tesla Model 3貢獻了138,000輛,儘管大部分在2018年下半年才交付,而且第一年僅限於美國和加拿大, Tesla Model 3仍然成為2018年所有類別中最暢銷的電動車,甚至主導了北美豪華車的銷售。中國,歐洲和美國以外的銷售額為15萬輛(+ 39%),日本的銷量出現了逆轉, 但加拿大和韓國等其他市場的增長速度遠高於平均水平。

截至2018年年底,全球共有220款電動車車型,其中150款在中國境內銷售。排名前10位的電動車佔全球銷量的30%。如預期一樣,Tesla Model 3成為世界上最暢銷的電動車。暫時賣出的都是高規格或長續航版本; 距離35,000美元基本版發售還有一段時間。另外,即使Model S和Model X的增長率接近零,Tesla的所有車型仍排在全球銷量的頭五名中。


建議閱讀:


Source: EV Volumes

文:Dennis@HKEVN & Davis@HKEVN

要購買電動車充電器?https://www.hkevn.com/onlinestore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