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動巴士影響全球石油需求
top of page

中國電動巴士影響全球石油需求

電動車正在以越來越高的速度影響全球交通對石油需求,最近就有新的研究顯示,到目前為止,電動巴士比任何電動車車種對全球石油的需求都有更深的影響。

世界上385,000輛電動巴士, 其中約99%在中國

自2011年以來,電動車已經取代了約3%的石油消費增長,這個比例比以往任何時間都要大。而根據彭博報導,到目前為止超過四分之三減少了的石油需求歸功於電動巴士而不是一般電動私家車。


該報告估計," 路上每1000架電動巴士,每天能減少約500桶柴油需求;相比之下,相同數量的電動私家車,每天僅能減少約15桶石油需求。"


彭博指出暫時電動巴士減排暫時都只是發生在中國。在2017年,世界上約有385,000輛電動巴士,其中約99%就是在中國,而且仍然在快速增長當中。

僅在2017年,深圳市就已經完全將整個市的16,000架巴士電動化

據彭博估計,今年因電動車影響下,減少了約96,000桶天然氣和柴油的需求,即是說自2011年以來每天累計需求已經損失了35.2萬桶。不過,全球石油需求也仍在增加,同期增長了1200萬桶期油。不過,估計未來電動車會產生更大的影響,到2040年整體電動車每天可能會減少640萬桶期油需求。


暫時,中國在電動巴士方面遙遙領先, 但這並不意味著其他國家也只在觀望。根據印度 Mercom 的一份報告指, 印度德里最近批准了1,000架電動巴士的訂單。德里政府指出, "這是迄今為止印度任何城市和中國以外任何城市最大的此類承諾"。另外, 美國一些城市和大學近年來亦公佈了他們的電動巴士車隊。而在 2017年, 全球12個主要城市同意從2025年開始只購買全電動巴士或公共服務交通工具。


整體而言,因為電動巴士一天大部分時間都在運行,電動巴士對石油需求的整體影響當然會比電動私家車更大。電動巴士大多在城市地區運行, 因此有助於減少城市的空氣和噪音污染。轉用電動巴士產生了對全球至深的影響, 希望世界上更多的城市和地區能積極轉用更多電動車,實踐公共交通工具全面電氣化。


資料: Electrek


要購買電動車充電器?https://www.hkevn.com/onlinestore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