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靠Tesla前高層建立自己的電動車品牌?
top of page

Apple靠Tesla前高層建立自己的電動車品牌?

在 2015 年, Tesla 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說過 Apple 總是挖走被 Tesla 裁掉的員工。可是這個玩笑可能到今天為止,並會為Tesla的經營前景帶來一點憂慮。 近日就有傳Apple已挖走Tesla前電動車動力系統部門副總裁 Michael Schwekutsch,意味Apple可能會重啟電動汽車的開發。

未來 Tesla 很有可能和 Apple 合作,甚至會被 Apple 收購

Schwekutsch 曾協助設計 Model 3 的動力傳動,並且致力開發前沿驅動系統,Michael Schwekutsch 在汽車行業擁有數十年經驗,曾服務於全球知名汽車零件製造商 BorgWarner 與 GKN Driveline,亦參與過 BMW i8、Volvo XC90、Porsche 918 Spyer Electric 及混合動力系統等研發項目。在Tesla任職期間協助打造了 Roadster II 和 Tesla Semi 的驅動技術。

多年來市場一直傳言 Apple 將打造自家品牌汽車,究竟是打算建立自己的電動車品牌,還是只會專注於發展自動駕駛的軟體?報道指 Michael Schwekutsch 已加入 Apple 的特別項目團隊,該團隊其中一個重點計畫就是 Project Titan, 專注於無人駕駛汽車研發。 Schwekutsch 與其他前 Tesla 高層人員 Doug Field 和 Bob Mansfield 一同加入Apple,他們都是 Tesla 的長期工程主管。據說Apple還繼續在招攬其他前Tesla員工, 市場分析指出,這將是Apple 進攻電動車市場並與 Tesla 直接競爭的明顯證據。更有部份專家表示,未來 Tesla 很有可能和 Apple 合作,甚至會被 Apple 收購。


來源: electrek

文:Jarvis@HKEVN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