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S 自燃事件> Tesla香港發官方聲明 受影響車種已獲發放系統升級
top of page

<Model S 自燃事件> Tesla香港發官方聲明 受影響車種已獲發放系統升級

早前於新蒲崗廣場地庫停車場內,一架 Tesla Model S 懷疑起火自焚引起安全疑慮。事件中無人受傷,起火原因查無可疑 。而日前 Tesla 香港發出聲明指現已經配合相關部門調查該起火事件,並強調非常重視客戶安全。現已經對受影響車種 Model S 和 Model X 透過 OTA 無線更新軟體升級車輛之發熱調控及充電系統, 進一步保護車輛電池及延續其壽命。更新後可以因應電池的溫度進行管理,能更有效避免再次出現鋰電池過熱起火。

Tesla 香港發出之聲明內容:

「Tesla現時有超過50萬電動車在遍佈各地,較去年同期多出一倍。Tesla的電池專家團隊透過分析數據深入調查事故成因。Tesla電動車起火事故其實非常罕見,發生機率更比汽油車少10倍,我們仍會致力追求零意外的目標。


在調查事件起因的同時, 為了進一步保障客戶安全,我們即日起會主動透過無線更新軟件技術 (OTA, Over-The-Air Software Update),為Model S 及Model X更新車輛充電及發熱調控系統,進一步保護車輛電池及延續其壽命。


關於香港情況

Tesla 於早前的電動車起火事故後,隨即派人到現場提供支援並了解起因,未有人受事故影響。

我們正配合相關部門調查事件。我們初步發現事故中涉及少部分電池組件受到影響,大部分電池未有損壞。Tesla的電池是以尖端科技生產,從我們過往的分析顯示,一般起火漫延速度緩慢及會向車箱外散熱,並會提醒車內人士,讓他們有足夠時間作出反應。


Tesla非常重視客戶安全。若發現任何問題,我們定必作出改進,力臻至善。」


來源: Tesla 文: Davis@HKEVN

要購買電動車充電器?https://www.hkevn.com/onlinestore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